秋高气爽,正是意气风发、阔步向前的好时节。近日,由无锡网信办、无锡市体育局、无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的2020年无锡市网民环太湖徒步大会暨大运河竞走与行走系列赛(无锡站)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清舒道)盛大启动。

随一声清脆的鸣笛声,环太湖徒步大会就此拉开了帷幕,3千多名网友以全民健身的方式,一同徜徉在太湖新城如诗如画的湿地公园中,见证无锡城市发展新貌,把弘扬网络公益精神与追求健康生活结合起来,倡导生态、环保、运动的生活理念。

爱上一座城,爱上一项运动。无锡的2020年网络文化季活动以“奋步新征程 E起奔小康”为主题,开展“万众E心奔小康”“E气风发赢健康”“E呼百应正能量”“E身正气好网民”四大篇章共40项系列主体活动,展现网民风貌、传递梦想能量,形成线上线下互动,网上网下共通的网络活动大格局。作为品牌活动——“无锡网络文化季”中最具分量的活动之一,网民徒步大会连续多年成功举办,吸引周边省市和本地网民百万人次参与,已成为弘扬网络公益精神、展示江苏网络公益形象的特色品牌以及无锡城市体育发展的一张亮眼名片。

今年徒步大会分“嘉宾组”和“标准组”两支徒步大队,共计3000余名网友报名,分别完成4公里和10公里的路程。徒步队伍沿赛程既定路线,从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出发,途经尚贤河湿地公园、巡塘古镇,最终返回终点太湖国际博览中心,里程全长10公里。红旗招展,网民朋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成为了城市中一道艳丽的风景线。本次活动使广大网民切实感受到了无锡发展的温度,得到社会广泛点赞,成为江苏省知名品牌网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