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聚焦高原盛世

用光影描绘幸福瞬间

10月19日上午

伴随着热情隆重的开场舞《扎西雪巴》

天上西藏·首届中国西藏网络影像节

正式在拉萨启动

活动以“天上西藏·触摸新时代”为主题,以“天上西藏”壮美的自然风光与人文活动为征集内容,以期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讲述西藏故事,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展现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时代风采。

本届影像节由西藏网信办主办、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协办,诚邀广大影像爱好者走进西藏,用镜头聚焦高原盛世,用光影描绘幸福瞬间,用热情触摸新时代的发展脉搏。

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西藏网信办主任欧阳方兴在致辞中表示,天上西藏·首届中国西藏网络影像节,旨在搭建展示大美西藏自然人文风光和推动西藏文化旅游发展的网络平台,汇聚来自五湖四海的摄像摄影爱好者,多角度、全方位展示西藏发展成就,对于讲好西藏故事、展示西藏形象具有重要意义。本届影像节也将成为西藏网络影像新品牌,担负起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时代重任,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西藏不仅是广大摄影爱好者向往的原生态创作灵感地,也是旅游者的休闲度假天堂。近年来,西藏旅游围绕建设“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目标,不断规范自然风光旅游景区的开放。数据显示,截至9月,西藏接待游客3201万人次,同比恢复86%,在全国旅游市场复苏率中排名第一,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区旅游发展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黄永清介绍,本次活动还将助力西藏旅游资源推广,优化西藏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在提升旅游体验的同时,结合网络影像的力量,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更直观地认识西藏、感受西藏、享受西藏。

本届网络影像节采用

社会征集和定向邀请两种参赛方式

参赛者可于规定日期前向主办单位投稿

征集公告与影像节章程

已在国家新媒体平台央视频App相关专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