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教育扶智平台应用现场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召开。陕西网信办总工程师何宇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王永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陕西省教育厅信息化处处长李享阳主持。

会议进行了远程帮扶互动公开示范课,扶智平台应用效果交流分享,“陕西教育扶智平台”试点应用工作总结汇报,“陕西教育扶智平台”试点应用工作授牌、表彰,颁发了陕西基础教育网络扶智应用研究课题结题证书,部署全省“陕西教育扶智平台”推广应用工作。

会上,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西安市航天城第一中学等8所学校荣获“陕西教育扶智平台”应用先进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校长罗坤、西安市航天城第一中学校长徐雄、西安市曲江南湖小学校长穆怀宇等17所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荣获“陕西教育扶智平台”先进结对帮扶校长;西安经开第一小学教师武权、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教师赵文安、陕西省西安中学教师徐仕岿等38位老师荣获“陕西教育扶智平台”先进结对帮扶教师。同时,会议还为杨凌高新小学董军智、陕西省西安中学薛党鹏等15位课题主持人颁发了结题证书。

据介绍,陕西教育扶智平台旨在通过发达地区与薄弱地区“名校+”“名师+”“名教研员+”结对帮扶,促进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共享,提高一线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陕西省基础教育管理水平,力图通过试点在省级层面探索建立帮扶工作机制,为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平台应用提供经验。

会上,何宇飞指出,陕西网信办将继续在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通过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促进城乡各类教育优质资源共享,进一步弥合城乡鸿沟,让数字红利普惠更多三秦学子,为陕西省教育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冀映秋强调,当前,教育网络扶智工作已经全面启用,扶智平台应用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地要立足实际需求,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网络扶智各项任务,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抓好推广应用、平台优化、人员培训,同时要不断探索扶智模式。

李享阳受“陕西教育扶智网络平台应用推广工作组”委托,对“陕西教育扶智平台”推广应用作了工作部署:确定了工作目标、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分解了工作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