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江苏网信办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江苏网和南京网信办、扬州网信办、镇江网信办、常州网信办、苏州网信办承办的“‘苏’写美丽新篇章——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成功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网络名人近20人,既有知名专家学者,也有资深媒体人,既有网络大V,也有资讯平台,在网络上都有十分广泛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活动启动仪式上,江苏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指出,网络名人看江苏系列活动,是江苏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已成为展示“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要窗口、团结联系凝聚网络名人的重要桥梁。本次活动,就是要通过网络人士视角,多维展现“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成就,充分展望美丽江苏可观的“外在美”、可感的“内在美”,营造美丽江苏建设浓厚的网络舆论氛围。

4天的时间,网络名人奔赴南京、扬州、扬中、常州、张家港、常熟等地,通过实地考察、现场体验、座谈交流,用镜头记录美丽江苏,用文字述说魅力江苏。从数字产业、科教产业中的“创新内核”到现代化工厂里的智能化应用;从“红色物业”引领下的现代社区到以工业为牵引的“苏南强村”;从田园乡村的浪漫生活,到长江大保护背景下生态公园的“诗情画意”……网络名人随看随拍,随听随写,随走随发,在“你发我评”“我发你转”中,第一时间分享各自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以小切口体现大主题,呈现江苏的自然生态之美、城乡宜居之美、人文特色之美、文明和谐之美、绿色发展之美。

截至10月16日,网络名人通过微博、微信、抖音、头条等平台发布活动图文音视频信息700余条,开展网络直播9场,开设的新浪微博话题#大美江苏#阅读量超过8700万。网络名人通过#大美江苏#话题积极向广大网友分享,凝聚更多参与美丽江苏建设的网络力量,掀起强劲舆论热潮。(记者 袁涛 郭蓓 柏丽娟 黄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