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吉林省长春市政府主办的长春吉浙数字经济发展峰会暨2020数字新浙商长春行活动在长春净月高新区启幕。吉浙两省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行业精英等35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增势·赋能”这一主题,通过数字新浙商长春行、学术调研、高峰论坛、项目合作等多种形式,立体、全面、深入促进吉浙两省在数字经济领域合作,共同打造吉林“产业+数字经济”的标杆项目。

活动现场,吉林省数字经济学会正式成立。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净月高新区、长春市政数局、吉林省数字经济学会进行“四方战略合作”签约;净月高新区分别与凤凰数字科技公司、杭州齐圣科技公司、浙江菜根科技产业发展公司、微脉技术公司四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长春市政数局与杭州安恒信息技术公司战略签约。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净月高新区数字产业园”的有关情况。今年,净月高新区计划投资百亿元,在高端商业云集的黄金区位,全力打造年产值超千亿元的数字产业园区,规划面积500万平方米,计划2030年底建设完成。

本次活动,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组织了60余位企业代表来到净月,对带动数字经济产业,吸引更多浙江及长三角的数字经济企业来净月区创业发展,将起到巨大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