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网信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线上线下共同发力,认真做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上宣传引导工作,为峰会顺利举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助力全方位展示数字中国创新成果、数字福建建设成就。

一是精心组织部署。组建由网络评论和社会工作处、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处、应急舆情处等组成的工作专班,确保网络评论引导与正面传播、应急舆情处置联动互动。要求全省15个直属分队进入工作准备状态,保证重要工作要求迅速落实。

二是加强协调联动。发挥统筹协调职能,与宣传、发改、工信、教育、工会、团委、妇联等省直有关部门、各地市网信办加强协调联动,统筹做好峰会报道的宣传阐释、互动引导等工作,横纵双向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三是精准设置议题。协同新浪福建发起#第三届数字中国峰会#微博话题,沿用#数字生活dou出彩#抖音话题,采用短视频、直播、动漫、图集等,以生动活泼、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峰会报道、加强政策解读、传播科技知识、宣传先进技术,微博和抖音话题总阅读量达1.8亿,近1.2万人参与话题讨论互动。(福建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