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中共浙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浙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章程》,并为各位专家颁发聘书。专家咨询委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等部分专家代表围绕网络强省、数字浙江建设及浙江“十四五”网信规划编制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作为专家咨询委工作的主题主线,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从中找准网信工作的主攻方向、研究重点和方法路径。要以“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浙江智慧,重点围绕网络核心技术创新、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变革等方面多作贡献。要聚焦构筑建网用网管网高地充分发挥作用,努力在打造技术创新大平台、建设整体智治示范区、提升网络人才聚集度、打开未来发展新空间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围绕打造特色新型高端网信智库加强自身建设,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强化政治责任意识、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努力把专家咨询委打造成为特色鲜明、引领发展的新型智库、品牌团队,为网络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专家咨询委成员,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网信办、浙江省经信厅、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