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工作要求,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通化网信办积极作为,综合施策,加快推进通化融媒体中心建设进度。

一是融人融事融心,多维激发生产力。认真剖析通化发布、通化日报和通化广播电视台三家在体制机制、运营管理、传播方式、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构建融合发展综合管理新闻宣传体系,打造“中央厨房”机制,以融人融事融心三个标准加快传媒中心融合发展步伐。

二是拓展思维视角,深化全媒体内容改革。通过“共采共创共享”的方式,实行新闻统一采集,多形式制作,多平台发布、移动优先的运行模式,进行全媒体内容改革、工作流程再造,搭建融媒体管理制度和评价考核体系,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之间,从物理式的相“加”到化学式相“融”。

三是建设媒体矩阵,拥抱全媒体时代。打造“上天入地”信息生产供应链,对上对外作为信息供应方,对县市区作为信息生产加工方,建成贯通全市各县区融媒体中心的信息加工链,打造全域贯通、全网覆盖的全媒体矩阵,全力做好政策的“传声筒”和网民的“加油站”。(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