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越秀区在北京路步行街建设智慧中心,搭建了北京路商圈大数据监控平台。

据介绍,北京路改造后引入许多“高科技”,这条“智慧步行街”,深度融合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实现对步行街区设施智慧管理的同时,为广州市民及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智能化服务,促进消费升级。

在北京路北段的北京路智慧服务中心,既是北京路大数据平台、也是商户和游客服务平台,集中体现了北京路改造提升后的科技化和智慧化。

北京路商业步行街围绕千年城脉、广府商街的总体定位,可清晰看到共有5个业态街区分布,并且整合了运营商人流数据、银联交易数据和政务数据,搭建了北京路商圈大数据监控平台。

有关部门根据北京路人流特点,科学制定网络容量和信号覆盖方案,适当增加室外宏站和微基站,提升5G信号覆盖质量。北京路步行街建设重点商厦5G室分系统,以广百百货北京路店、新大新北京路店、新华书店、青年文化宫为重点,加强各电信运营企业和物业管理方的牵线对接。(记者 曾卫康 王燕 越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