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剑·2020网络安全大会(第三届全国信息安全企业家高峰论坛暨第五届SSC安全峰会)于10月14日至15日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大会以“数字新基建·安全新未来”为主题,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陕西网信办、陕西省公安厅指导,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委网信办、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华山论剑·2020网络安全大会(第三届全国信息安全企业家高峰论坛暨第五届SSC安全峰会)紧紧围绕“一个核心”“两个节点”,为进一步将西安市打造成为国家网络安全重要支撑城市,助推西安打造“网络安全示范城市”建设,贡献安全力量。

亮点一:三会合一,创新安全新发展

华山论剑·2020网络安全大会由第三届全国信息安全企业家高峰论坛与第五届SSC安全峰会联合举办,作为西安市“四会一节”的重大活动之一,聚焦网络安全行业,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三会”联合旨在助推西安打造“网络安全示范城市”建设,发出网络安全的“西安声音”。其中“全国信息安全企业家高峰论坛”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牵头指导,为地方信息安全产业和全国的融合交流搭建了沟通的桥梁。SSC安全峰会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四届,得到了行业充分认可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进一步推动了陕西及整个西北地区的信息安全产业发展。

亮点二:二大院士,七大主题论坛,共话安全新未来

本届峰会举办华山论剑·2020网络安全大会(第三届全国信息安全企业家高峰论坛暨第五届SSC安全峰会)主论坛,新基建网络安全论坛、网络安全创新技术论坛、招商引资座谈会、无名论坛、区块链安全与应用创新论坛、白帽子技术论坛、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论坛七大主题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沈昌祥等多位专家学者以及行业嘉宾莅临现场,一起解读最新网安趋势、探究安全新理念、共筑安全新发展。

亮点三:网络安全成果展,聚焦安全新势力

大会邀请了华为、百度安全、蚂蚁集团安全响应中心、天融信、绿盟科技、OPPO安全应急响应中心、讯飞安全、腾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爱加密、卓朗科技、无糖信息、梆梆安全、碳泽、青藤云安全、字节跳动安全中心、知道创宇、西凤酒、猎鹰科技、中测安华、零时科技、犀点意象、观安、安全狗、久安世纪、开源网安、度小满安全应急响应中心、360众测等企业现场展览展示,分享网络安全技术,展示网络安全创新成果,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公众网络安全意识,同时还有丰富多彩的黑客礼品与您趣味互动。

亮点四:CTF网络安全大赛,谱写安全新篇章

网络安全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大会于14日同期举办2020年SSCTF“猎鹰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来自14所高校的19支精英白帽队伍齐聚长安、约战江湖,展开一场网络世界的酣战。SSCTF秉承最接近实战的比赛理念,致力于挖掘和发现网络安全人才,搭建网络安全人才交流和学习平台,截至目前已举办六届,累计万余人参赛,已向网络安全行业及社会输送大量人才。

亮点五:白帽子之夜,拓展安全新领域

中国自古出极客,极客是一种精神,是好奇心、是探索欲,是极致的想象、极致的自我。大会于14日晚举办由百度安全出品的“白帽子主题之夜”,在顶尖的思维碰撞之余,准备了满满的酒和诚意。一起传承极客精神,弘扬网络安全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