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10月12日—14日在福州举办。作为此次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11日,“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在福州三坊七巷拉开序幕。活动期间,平安智慧城市六大展区亮相三坊七巷主街区,让市民游客体验古街巷中的“智慧城市”。

走进三坊七巷,平安坊巷、平安驿站、平安医馆、平安私塾、平安虞衡等展示区一一出现在眼前。各个展区通过AR模拟、体感游戏等多种科技手段,呈现前沿智慧城服务应用场景和实践效果。其中,在平安医馆展区,市民游客可体验AI智能眼部筛查系统、“平安小灵瞳”智能验光仪等,零距离感受接地气的医疗“黑科技”。平安驿站则打造“交通事故视频快处平台”,发生交通事故后,市民只需现场拍照取证,上传到平台,几分钟后就能收到交警给出的定责处理结果。

此外,在三坊七巷景区入口的古榕树,还摇身变成“AR智慧树”,市民游客通过手机输入祝福语,即可在榕树前的大屏幕上寻找自己留下的AR祝福。

平安智慧城市展览活动将持续到10月14日。(陈丹 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