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温州网信办在温州市网络文化传播实训基地开展网信业务现场“大练兵”活动,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网信业务“练兵月”活动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提升网信干部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更好地为“战疫情、促发展”双线作战提供网信担当,9月以来,温州网信办组织开展以“两学一练”为主题的网信业务“练兵月”活动,通过岗位培训、顶岗轮训、师徒结对等方式学创新理论、学业务知识、练基本技能,在全办掀起了“学业务、强素质,练精兵、当能手”的热潮。

为综合检验业务“练兵月”活动成果,进一步推动“以赛促学、比学争优”的工作氛围,温州网信办组织开展了现场“大练兵”活动。本次“大练兵”活动以党支部为参赛单位,分室内知识竞赛和室外素质拓展两大部分。

室内知识竞赛

4个党支部12名选手现场竞赛,全体党员干部现场观摩学习。本次知识竞赛围绕互联网基础素养、发现力、研判力、报送力等内容,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现场模拟操作等环节,参赛选手们精诚合作、分工协作,充分展现了网信干部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业务能力和团结协作意识。

同时,现场还穿插了党员应知应会知识竞赛,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分别对各支部党员进行测验,被“现场抽检”的各位党员均对答如流,为各自党支部贡献了力量。最终,经过激烈比拼,第三党支部拔得头筹。

室外拓展训练

现场设置了同舟共进、摩斯密码传递等团队游戏,温州网信办领导带头参与,全体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既互相竞争比拼,又互相打气加油,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有效拉近了全体干部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协作意识。

下一步,温州网信办将持续推进练兵比武活动,进一步淬炼全市网信干部,展现网信队伍风采,贡献网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