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网信办组织云南网、云视网、昆明信息港等省级重点网络媒体以“云岭脱贫攻坚总决战”为话题,开展大型网络宣传引导活动,采取视频直播、图文稿件、漫画海报、话题引导、短视频等多种形式,以网民视角展示云南的新变化。截至目前,各网络媒体开展直播11场,累计阅读量3.6亿人次,其中,微博话题#云岭脱贫攻坚总决战#阅读量达1.7亿人次,凸显全省人民群众共同脱贫攻坚、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

一是加强媒体联动,互相转载优质稿件。本次活动吸引了云南网、云视网、昆明信息港等网络媒体参与,累计推出原创微文和视频530余条,其中《云南建设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 精准监督把政策落实到户》《云岭脱贫攻坚总决战,全面展示同一战场的两大硬仗》等稿件被广泛转载。

二是加强内容生产创新,推出新媒体作品。各网络媒体立足平台优势,拍摄制作微视频、海报等适合网络传播的精品力作,开展线上直播活动。云视网制作9张海报在微信等平台上进行推广,直播活动着重对广南“产业扶贫谱华章”、会泽“易地搬迁立奇功”、屏边“绿色经济谋新篇”、兰坪“教育扶贫换新颜”、 镇雄“社会扶贫结硕果”、泸水“科技扶贫铸辉煌”、福贡“直过民族展风采”、宁蒗“生态扶贫绘蓝图”、澜沧“文化扶贫趟大道”九个不同主题进行了报道。

三是加强传播模式创新,增强话题传播力。本次活动除在网站、APP、社区等平台上进行宣传引导外,由云视网牵头在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上开设话题“云岭脱贫攻坚总决战”,各网络媒体共同跟进,发布精品力作,提升话题传播力。

四是加强对外宣传,展现脱贫攻坚成效。云桥网、吉祥网、昆明信息港外宣平台三家外宣网络媒体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决战脱贫攻坚主题,积极转发央媒等各权威媒体对云南省脱贫攻坚举措和成效的报道,同时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强化采访报道。

五是加强话题互动,营造良好氛围。加强与网民互动,引起广泛关注,其中微博话题#云岭脱贫攻坚总决战#阅读量达1.7亿人次,吸引互动5294次,网民反响良好,纷纷点赞云南省脱贫攻坚工作,对云南的扶贫措施得当、有力表示肯定,增强云南未来的发展信心。(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