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落实“两专一规”行动,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指导协会成员KK直播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净化网络直播生态,促进网络直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强化内容生态治理 违法违规现象零容忍

省网络文化协会积极指导KK直播在运营过程中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企业社会责任,牢守法律底线、道德底线和安全底线,坚决抵制和清理各类违法违规、色情低俗等负面内容。据统计,6月以来,KK直播针对违规广告、低俗不当、谩骂粗俗用语、扰乱平台秩序、诱导消费、封建迷信、宣扬赌博、血腥暴力等行为,共对18009个账号发出警告处理,对973个账号进行罚款处理,对6740个账号进行限播处理,对145个账号进行封号处理。

加强安全审核力度 建立监管巡查长效机制

对直播内容,KK直播从技术和管理两方面进行监管。监管人员采用三班倒7×24小时视频监管机制,对所有直播间的视频内容和个人信息实时巡查和监督处理,并采取机器识别+人工二次审查的模式,对自动抓取的图片进行审查判断。对于违规直播行为和主播,做到在20-30秒内一键关停违规直播。同时,KK直播后台有成熟的黑名单筛选系统,一旦某个主播出现严重违规甚至违法行为,将被列入黑名单,KK直播将禁止其注册和使用。

坚持正确价值引领 护航青少年茁壮成长

2019年10月,KK直播便开通了青少年模式,通过技术手段,识别未成年用户,引导未成年用户打开产品后进入KK直播护苗专区,观看知识文化类、健康优质的直播、点播内容,为青少年用户营造绿色的网络直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