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来自拉美16个国家、70个政党和政党组织、200多名领导人和部分拉美国家驻华使节把目光投向地处中国西南的贵州,通过直播镜头或现场参会,感受、记录、分享新时代贵州故事。

在这场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贵州的实践”专题宣介会上,贵州故事精彩连连。故事里,既能读到脱贫攻坚成绩的“数字快闪”,也能感知农村产业革命的如火如荼;既有直播中贵州日新月异变化的“大场景”,也有镜头里乡亲们欢庆丰收的“微表情”;既有向全球直播县委常委会会议的自信和底气,也有“相知无远近”的开放与包容……如此种种,勾勒出“黔途”精彩画卷。  

这是决战决胜中的多彩贵州!组组通硬化路打通“最后一公里”、农村产业革命唤醒沉睡千年的土地、易地扶贫搬迁一步跨千年壮阔迁徙……脱贫攻坚的贵州战法慷慨又激扬。轰轰烈烈的贵州脱贫攻坚战,吸引了中国乃至世界的目光。其实,贵州所面临的诸多脱贫攻坚难题都是世界性难题,把这些难题解决了,就是解决世界性难题,就是在创造奇迹。

直播背后是开放贵州的精彩故事——我们拉开开放的通道、建起开放的平台、迈开开放的步子,从县县通高速、高铁纵横到数博会、生态文明贵阳论坛、酒博会,从走进外交部蓝厅到走上国新办向全球发布,多彩贵州风行天下。不少外宾感叹:贵州今非昔比。  

外宾的点赞、外界的感叹,风送清新如远播的美名……今天的贵州人民即将告别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贵州发生的“千年之变”。收获点赞的背后是群众满满的期许,是世界关注的目光。越是接近梦想越要坚持不懈、苦干实干,坚决撕掉千百来绝对贫困标签,奋力后发赶超。  

贵州故事还在续写,贵州叙事还有更多精彩。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开放的大门打得更开,把升腾的激情进一步燃烧,齐心协力把贵州的事情办好,奋力谱写中国梦的贵州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