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牵头举办的“任子行杯”广东省信息通信行业第三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23支队伍和19名个人获奖,广东电信获得个人赛特等奖,广东电信“赛后金盘洗手队”、网易“GSe队”和恒安嘉新“Everseclab队”分别夺得通信企业组、互联网企业组和安全企业组的冠军。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介绍,举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旨在“以人才为先机,打造网络安全高地”,发掘、锻炼、培养网络安全人才,为建设网络强省提供网络安全人才保障。通过全行业的持续努力,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已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品牌:一是行业交流新平台,本届大赛首次邀请网络安全企业参赛,通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安全企业共同参与,推动网络安全水平迈上新台阶。二是人才选拔新平台,大赛为广大参赛选手提供交流技术、提升技能的舞台,推进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三是公众参与新平台,本届大赛以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提升公众对网络安全的关注度、参与度,引导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

据悉,此次比赛,广东电信个人赛特等奖1人,该获奖者将由省总工会按程序优先推荐“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团队赛“赛后金盘洗手队”获一等奖,“深井冰队”“龙口中LBL队”获三等奖。广东移动个人赛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团队赛“Gmccsec队”获二等奖,“Secplus队”“赤壁之师队”获三等奖。广东联通个人赛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团队赛“Wo种子队”获二等奖。中移互联网个人赛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团队赛“SpaceX队”获二等奖,“no flag队”获三等奖。广东通服团队赛“网安在我心队”获二等奖,“探索队”获三等奖。

个人赛排名前5名将获得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科技厅四部门联合发文通报表彰和个人荣誉证书。个人赛排名前10名将由广东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按相关规定向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申报,由工信部、人社部联合颁发相应级别的《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职业资格证书。除了以上荣誉外,个人赛和团队赛获奖者还将获得丰厚的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