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网信办组织召开吉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第一次研讨会。吉林省委网信委委员单位、中省直有关部门、各地区网信办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专家、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吉林省委、省政府和中央网信办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部署,交流各领域“十三五”时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成效,研讨“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重大任务,为谋划好、编制好吉林省“十四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两部规划奠定基础并做好充分准备。

吉林省委政法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政数局、省通信管理局等七个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十三五”期间吉林省数字政府建设、各领域信息化应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网络安全形势方面的发展成效、存在问题,“十四五”期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等进行交流发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专家、企业代表围绕国内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趋势,结合吉林省未来发展形势提出编制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充分发挥专家、智库、科研机构、高校、行业组织等外脑支撑作用,坚持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有机结合,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十四五”规划编制符合民意、符合省情、符合发展趋势。(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