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学生群体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教育,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指导平安银行贵阳分行联合贵阳女子职业学校通过专题讲座、举行辩论赛、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2.png

《学生金融知识的普及》专题讲座现场

在贵阳女子职业学校阶梯教室,平安银行贵阳分行沈可针对在校学生的金融需求,围绕如何学习基础金融知识、树立正确金融消费理念、自觉抵制不良网络借贷等内容,结合“校园贷”恶性典型案件,为同学们作专题讲座,提醒同学们理性消费,切实增强对有害网络借贷行为的甄别和抵制能力。

活动中,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围绕金融知识普及内容、形式、载体和效果等方面的问题,邀请学生填写调查问卷,听取学生群体对金融教育方面的诉求和对于现状的反馈,为进一步提升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效果提供借鉴。

3.png

大赛辩论赛现场

为提升活动参与度,强化学生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意识,引导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活动增设了辩论赛。正反方辩手围绕“大数据时代,个人金融信息的保护是谁的责任”“年纪轻轻,精致穷错了吗”等论题进行激烈辩论,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赵鑫科长作精彩点评,赢得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据了解,平安银行贵阳分行还在校园内以发放宣传折页形式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对学生相关金融问题进行答疑。活动开展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学校师生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接受师生咨询120余人次。

4.png

在校学生正在了解相关金融知识

本次活动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这次活动的举办及时有效,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提升师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一名参加活动的学生告诉记者。(记者 陈文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