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天津市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增强党建工作创新能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党在互联网领域中的号召力和影响力,2020年9月,天津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开展“红色引擎”主题党日观摩月活动,在全市营造出浓厚的互联网行业党建氛围。

“红色引擎”主题党日观摩月系列活动共计四场,在9月份每周四通过“网信天津”官方微博进行现场实时直播。直播活动线下足迹延伸至天津市红桥区、河西区、滨海新区、北辰区等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线上活动主题涉及“四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及政策宣讲等多个领域。来自中共天津市红桥区艺点意创科技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的党员们带来了“祖国,艺点青年对您说”的感想心声。中共天津市文化传媒商会支部委员会和中共天津市新媒体协会支部委员会的党员们共勉了“学‘四史’溯初心”革命情怀。中共天津港保税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委员会、中共天津拾起卖科技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进行了“垃圾分类新时尚 生态文明党员行”的知识普及。中共天津市拓甫网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来到安幸生烈士故居接受了“学‘四史’,祭先烈,守初心,担使命”的教育熏陶。面对直播镜头,党支部书记们侃侃而谈,将言传身教和示范引领的责任扛在肩头;青年党员同志们激动喜悦,把对党对祖国的深沉热爱融入一言一行;手机屏幕前的网民朋友们踊跃互动,纷纷表示新颖的活动形式,增强了党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据统计,“红色引擎”主题党日观摩月四场直播活动期间,来自全市的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积极踊跃收看,累计观看人数达114.7万,累计实时最高在线观看人数达19.5万,网民发表评论500余条。

当“互联网思维”作用于新时代的党建工作,网络直播已成为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建强党建工作阵地、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确保党建工作成效的有益实践。党建领航激发动能,“红色引擎”助力发展,接下来,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还将不断创新形式载体,探索运用新媒体手段将党的红色革命故事、共产党员优秀品质等进行深入而广泛的传播,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树立正确价值观、牢记建功立业使命,为推动天津市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天津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