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长春网信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培训,长春市直机关各部门网信工作责任处室负责人和联络员、各县(市)区、开发区网信系统业务骨干,以及长春网信办的全体同志,共计150余人参加。

培训采取面授教学、实地考察、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一是邀请知名专家讲授,在理论学习上深一层。邀请长春市知名党建理论专家和信息化领域学者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后疫情时代中国政治经济形势、大数据在新基建中的驱动作用等内容进行专题理论辅导授课,全面提升长春市网信战线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二是约请业务行家传授,在实践落实上进一层。约请吉林省网信领域内业务行家专家作系统培训,安排长春网信办各业务处负责人与学员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加深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理解。在业务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实地考察数字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双阳区试点,了解以现代信息网络为重要载体的数字乡村发展战略。三是面请参训学员谈感受,在交流启示上透一层。组织参训学员围绕培训话感悟、聊体会、说心得,通过每个人的视角讲述对理论知识的把握、业务工作的思考和能力提升的方向,进一步增强培训质量和效果,持续推动网信干部队伍建设,促进网信事业蓬勃发展。(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