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开设专题专栏。指导兵团主要新闻网站开设“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专题专栏,开设了“头条”“头图”“要闻”“海报”等栏目,集纳做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解读和阐释,推出《这些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的“粮”言“粮”语,请收好!》等文章,累计发布稿件300余篇,原创动画短视频3部,原创海报10张。

二是创新传播形式。兵团网信办官方抖音账号“兵团新视角”发布《央视揭大胃王吃播套路,让吃播走向极端,是很可悲的事。粒粒皆幸苦,别浪费粮食又伤害了自己!》,播放26.6万,胡杨网制作MG动画版《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兵团网推出原创图解“制止餐饮浪费,从我做起”“硬核承诺,拒绝浪费”等形式多样的新媒体作品。

三是加强网评引导。兵团网信办发布《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指导兵团在线制作网评微视频《对餐饮浪费大声说“不”!》,胡杨网发布网评文章《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兵团网发布网评文章《对“舌尖上的浪费”坚决说不》,引导网民崇尚丰俭适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网络作秀式“吃播”,倡议网络平台及餐饮单位应加强管理,创新服务。(兵团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