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吉林省白城市委网信办与中国人民银行白城支行联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人民银行白城支行、银保监白城分局、白城市委网信办联合制定并下发活动方案,各金融机构、各网信办结合工作职责和实际情况认真做好前期工作,活动准备充分,形式多样。

一是开设网络专栏。白城市委网信办协调“白城之窗”开设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网络宣传专栏,专栏内容包括:人民币知识、支付结算知识、存款保险知识、防校园贷知识、反洗钱和防非法集资等与金融信息相关的知识。

二是金融知识进校园。深入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针对学生普及征信、防范银行卡盗刷、远离校园不良网贷等情况,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本次活动推广并强化了学生们的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为打造一个更加完善的学校金融服务平台奠定了基础。

三是金融知识进乡村。深入白城市通榆县瞻榆镇,普及人民币使用、反假币知识,发放各式各样的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填补了农村缺乏人民币金融知识的空白,让群众更方便掌握金融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期间,白城市辖内累计开展180余次活动,微信推送量共5100次,发放宣传手册及资料1万余份,接待金融消费者咨询约12万人次,有效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