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陕西网信办、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西安市委网信办承办的“陕耀·网络扶贫e起来——e购西安,尽享好物”网络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以来,西安市委网信办围绕西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安排,积极发挥互联网行业平台作用,充分利用网信企业、网络媒体、网络达人、带货主播等资源优势,创新传播形态,提升推介效果,组织开展网络宣传、网络公益、网络扶贫活动十余场,为西安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网信作为。

为办好本次活动,市委网信办组织网络媒体、网信企业和临潼、鄠邑、蓝田、周至相关部门走村过户,深入田间地头、扶贫企业及搬迁社区进行选品踩点,挖掘选取一批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和地域特色的企业村庄和农副产品参与活动。

活动期间,来自各省市的媒体、直播团队、网络大V、及网红主播采风团走进鄠邑区种养殖业专业合作社、周至县猕猴桃基地、蓝田县灞源社区、食用菌种植场、临潼区百富瑞石榴园、电子商务中心等地,深入挖掘质朴感人的扶贫故事,以互联网展现、全媒体传播的宣传方式和鼓舞士气、激励干劲的宣传作品,集中展示西安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和经验作法,反映群众脱贫致富、自力更生的信心决心。借助网络名人影响力和网信企业导流等互联网优势资源开展网络营销和直播带货,深度推广当地的文化旅游与农特产品,打通线上线下售卖渠道,不断拓宽涉贫产品销售半径,带动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助力农村产业升级,进一步夯实产业扶贫成果,努力形成县域“互联网+扶贫”发展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