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

如果这两天你走过湖滨步行街,也许会对这个问题多一些解读。

近日,包括工联亚洲超大屏、湖滨步行街两侧大屏在内的多个城市大屏幕集体被张张笑脸刷屏,“身边的幸福笑脸”图片展在湖滨步行街5G湖上直播间正式启动,来自浙江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笑脸,传递着幸福的故事。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年。浙江网信办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身边的幸福笑脸”系列主题活动,截至目前#身边的幸福笑脸#话题吸引了7.2亿阅读量,16.8万条讨论。

一张张笑脸背后,他们从事不同的行业,有着不同的人生经历,他们是生活中我们能遇到的各种各样的人,有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最大的光和热,有人在业余生活中把有意义的小事做到极致,也有人默默地走出一条不同寻常的路。他们追寻心中的幸福,串起了发生在浙江这片土地上的“小康故事”。

“幸福是用我的专业知识为下一代提供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老爸评测创始人魏文峰这样说。

“把致富的叶子送到3省4县,让更多地方能够脱贫致富,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了。”安吉黄杜村的党总支书记盛阿伟追寻这样的幸福。

“组织读书会,为提高杭州的文化底蕴服务就是我的幸福。”有40年爱书情怀的岳耀勇这样解读幸福。

看完这些故事,幸福变得具象起来,宏大的命题寻找到突破口,幸福是温柔的细碎的,蛰伏于生活点滴中的每一个信念。

随着笑脸人物展览的启动,笑脸人物集合的画面和视频也都在当天亮相,刷屏湖上直播间、湖滨步行街两侧的大屏以及工联亚洲大屏。

一时间,湖滨步行街上流动起一条光带,这条热闹的步行街脚步慢了起来,大家在闪动的屏幕前驻足,阅读着每一个温暖幸福的故事。

“我是一个室内设计师,每当看到业主开心地住进我为他设计的房子里,开启幸福生活的时候,我也觉得很幸福。”33岁的小慧觉得自己的职业是离幸福最近的地方。

“幸福就是妈妈带我出来玩,还给我买好吃的!”8岁的跃跃对幸福的定义非常简单明了。

本次展览由浙江网信办主办,钱江晚报、杭州市委网信办、上城区委宣传部承办,湖滨街道办事处、湖滨步行街管委会、杭州上城区投资控股集团协办。

活动现场设置了一个幸福笑脸互动H5,大家通过扫描展牌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在手机上仔细地阅读每一个人物的幸福故事,同时也可以上传自己的照片,还能登上手机里的“亚洲超大屏”,为自己的幸福代言!

(原标题:看,亚洲最大屏被张张笑脸刷屏!来浙江偶遇“身边的幸福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