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重庆网信办指导、华龙网集团主办的画好“同心圆” 唱好“双城记”——2020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简称“网媒重庆行”)在九龙坡区正式启动。来自中央、省市级的57家主流新闻网站的记者,在7天时间里,对九龙坡、北碚、永川、铜梁、武隆、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等地进行深度采访,通过融媒体的方式立体报道重庆、放大重庆声音。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展到底怎么样?这是参加本次网媒重庆行的全国记者们最关心的问题。

“重庆的发展日新月异,我每次到重庆都有新的观感,因为城市发展很快,城市颜值越来越高。”央视网记者何川说,他是重庆的“常客”,多次对重庆的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报道。这次将重点关注重庆相关区县在城市建设、文旅融合、智能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和成就,并通过中央媒体的平台报道重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据了解,本次网媒重庆行的内容丰富,涵盖城市建设、智能产业、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方面。在九龙坡区,来自全国的网媒记者可以了解防空洞的传奇;在重庆高新区,他们可以近距离感知西部(重庆)科学城的智能化未来;在铜梁区可以触摸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的“脉动”;在永川区可以体验大数据产业园的高科技项目;在两江新区可以深度了解国家级新区的创新成就;在武隆区可以探寻旅游发展、绿色崛起之路。(记者 张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