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近日从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获悉,北京5G用户规模已经超过506万户,与此同时,北京市还实现了5G独立组网全覆盖。

自2019年5G正式商用后,北京市通信行业已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方案》的要求,以5G独立组网为目标,加快推进北京市的5G网络建设。据透露,目前北京全市累计开通的5G基站已经超过4.4万个,到年底至少将超过5万个,实现对五环内和城市副中心的室外连续覆盖,并对五环外重点区域、典型应用场景实现精准覆盖。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方面称,总体来说,北京市三大运营商的5G网络已经能够从商用实际需求出发,基于5G独立组网特有的高速率、大连接、低时延、高可靠性等特性,来满足全市工业互联网、车联网、远程医疗等各行各业最终用户的实际应用需求,为5G应用的发展和落地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注意到,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已发布了推动5G加快发展的通知,明确提出我国将全力推进5G网络建设、应用推广、技术发展和安全保障,发挥5G新型基础设施的规模效应和带动作用,支撑国内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记者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