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统筹协调力度,开创新形势下成都网络安全工作新局面,由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2020蜀山论剑·网络安全大会于近日在四川成都成功举办。除主论坛外,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卫生健康委、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举办教育、医疗、金融三大分论坛,旨在着力提升重要行业领域网络安全管理水平,不断强化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战略标准处处长陈吉学,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四川网信办主任房方,中共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左晓栋、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院长张小松、网络安全应急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何跃鹰等网络安全领域知名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德阳、眉山、资阳以及各区(市)县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网络安全企事业单位代表等共600余人出席了大会。

作为2020年成都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磅活动之一,本届大会以“新形势 新场景 新安全”为主题,邀请了多位网络安全领域权威专家、知名学者,就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构建网络安全产业生态、保障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展开了系列研讨。本届大会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吸引340余万观众通过光明网、一直播、钉钉直播等平台同步观看现场实况。

成都是中国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最为发达的城市之一,也是国家重点布局的网络安全产业化三大基地之一。下一步,成都市将持续提升应对网络安全挑战的能力,不断强化全民网络安全意识,继续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产业生态和创新生态,夯实城市安全之基。(成都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