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育一批懂业务、懂市场、懂销售的巾帼电商创业带头人,引领带动广大妇女合力发展新媒体电子商务产业,走上乡村振兴和脱贫致富的“快车道”,近日,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由全国妇联主办、吉林省妇联承办的“庆丰收、促消费、巾帼电商在行动”直播带货活动在长春举办。

活动由吉林省妇联执委、吉林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副总监计春燕担当带货主播,6名参加全国妇联巾帼电商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学员担任助场嘉宾,精选12种有吉林特色的原生态农产品在直播间重点推广。来自吉林省的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返乡高校女毕业生、女大学生村官等110名培训班学员进行了现场观摩。两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10万余名网友在线观看,点赞率达19万,线上成交1604单。

此次活动同时作为全国妇联巾帼电商能力提升培训班的一节现场教学课程,通过现场观摩教学,提高实际运用电商的销售技能,推动广大妇女投身新媒体电子商务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