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网信办

江西网信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属地网站平台开展集中宣传引导。

一是要求各网络媒体做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解读和阐释,及时报道社会各界反响情况,反映有关部门和地方企业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进展。

二是围绕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开设专栏,设置网上互动话题,集纳短视频、动漫,制作H5、海报等新媒体作品,营造强大声势。

三是综合运用正面宣传、评论引导、舆论监督、知识普及、策划活动、推广典型等形式,推出《拒绝“剩”宴 行动有我》《江西高校大学生: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等稿件,掀起宣传热潮。

四是依法依规及时清理网上“比吃”等不良言论,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平台和账号,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

《江西高校大学生: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湖北网信办

湖北网信办积极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网上主题宣传。

一是专题集纳展示。部署省属重点新闻网站开设“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专题专栏,推出《这些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的“粮”言“粮”语,请收好!》《事关全省党政机关!湖北最新通知来了》等报道。

二是制作系列精品。指导湖北日报网制作海报《敲黑板,上课啦!小学二年级的古诗你忘了吗》,刊发《@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这封倡议书请查收!》。

三是推出网评文章。指导长江云策划精品评论《请记住,吃不了“兜着走”!》,组织撰写《党员干部要做“大国粮仓”的坚定守护者》《党员干部要引领勤俭节约新风尚》等系列评论文章,并协调省属新闻网站“两微一端”及重点商业网站转载,受到网友广泛关注和点赞。

海报《敲黑板,上课啦!小学二年级的古诗你忘了吗》

重庆网信办

重庆网信办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网上宣传引导工作。

一是办好专题专栏。指导华龙网、上游新闻等市属网络媒体在首页首屏开设“吃得文明”“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等专题专栏,集纳中央和市属媒体相关报道3600余篇。

二是推出融合精品。组织网络媒体创作《H5|@所有重庆人,请签下“吃得文明”倡议书》《长图|对餐饮浪费说“不”》《漫评|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等融媒体作品,广泛传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及公益海报。

三是强化互动传播。指导上游新闻推出“吃得文明”随手拍网络公益互动活动。邀请重庆本土演员和重庆当代足球队球员录制短视频发出倡议,号召市民反对餐饮浪费,养成健康用餐习惯。

《H5 | @所有重庆人,请签下“吃得文明”倡议书》

新疆网信办

新疆网信办多举措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网上宣传引导工作。

一是开设专题专栏。安排疆内重点新闻网站开设专题专栏,推出图文稿件《勤俭节约树美德》、动漫微视频《节约粮食从一粒米开始》等融媒体产品。

二是做好稿件传播。指导新疆新媒体中心围绕“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等主题,策划推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拒绝餐饮浪费,从你我做起!》《一起争当“光盘侠”》等作品150余部。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精编《拒绝食物浪费!乌鲁木齐的蔬菜水果包 吃不完可以这样做》稿件,为网民介绍蔬菜储存小技巧。在天山网微博开设话题#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集纳发布【你是“光盘族”吗?】等原创稿件,吸引网民积极参与互动。

动漫微视频《节约粮食从一粒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