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上午,“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黄河落天走东海”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2日上午,“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黄河落天走东海”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

“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沿黄九省(区)网信办、中国网承办。同期开展的“黄河落天走东海”网络主题活动是山东网信办2020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线下采访活动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黄河河务局、济南网信办、淄博网信办、东营网信办协办,采访团于9月22日-24日赴济南、淄博、东营等地进行实地采访。

山东网信办首席专家朱德泉,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张卫华,山东黄河河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崔节卫,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展宝贞,中国网资讯中心副主任张宁锐共同启动网络主题活动。

“黄河宁,天下平”。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强调,要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地处黄河下游,工作力争上游。作为黄河最后流经的省份,山东省自觉服从和融入国家战略,抢抓重大历史机遇,扛牢重大责任使命,突出山东特色和优势,统筹协调推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扬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龙头。

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一周年之际,“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黄河落天走东海”网络主题活动的启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媒体记者深入践行“四力”的重要行动。

山东网信办首席专家朱德泉向“黄河落天走东海”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代表授旗。

活动将通过走访山东省黄河沿线的典型企业、滩区居民迁建社区、生态保护湿地和自然保护区等,深入一线,践行“四力”,宣传报道山东推动黄河沿线生态治理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经验和成绩,生动展示山东黄河沿线各地党委政府推进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举措新实践,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放大黄河声量、讲好黄河故事,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