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走基层、入一线”聚焦社会民生“百日会战”宣传工作,为进一步做好第三届全省旅发大会宣传预热,近日,黑河网信办、黑河日报社共同举办“迎旅发·看发展——黑河市网络媒体看黑河”采风活动,围绕第三届全省旅发大会、自贸片区建设、兴边富民试点市建设的阶段性成果进行集中宣传报道。黑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孙雪梅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邀请了黑河宣传、黑河封面、网信黑河、亲亲黑河、今日黑河、品读黑河、爱辉发布、你好爱辉、黑河市好网民代表和瑷珲网红联盟等23人参加,采访报道了黑龙江大桥公园、中国瑷珲汽车营地、知青产业园、小微博物馆群、中俄民族风情园和“极境寒养”绿色物产体验中心等全省第三届旅发大会重点观摩项目。

在黑河网信办、黑河日报社的精心组织下,网络媒体和网络达人运用手机、摄像机和无人机等设备拍摄并选取好的素材在活动微信群共享,通过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微博、快手、抖音等不同业态的平台进行分场景宣传,向广大网民推介黑河全域旅游资源,展示了黑河“中俄双子城”的城市风貌、优良的自然生态、神奇的康养产品、多元的民俗文化和浓厚的中俄风情。

本地网络达人通过网络直播形式,纷纷为粉丝们送上一波中俄双子城旅游福利,汇聚合力,共同讲好黑河故事、传播黑河好声音。截至9月3日,据不完全统计,全网发布相关报道100余篇,总播放量达300万+、点赞量50万+。(黑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