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聚美好安徽•决战脱贫攻坚”网络主题活动在合肥启动。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出席并讲话。陶明伦与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勇共同向采访团授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江洪介绍安徽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安徽网信办主任方晓利主持,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参加。

陶明伦指出,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更是习近平总书记挂在心间的第一大事。按照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安徽省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在这一关键时刻、重要节点,举办以“网聚美好安徽•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网络主题活动,意义重大、正当其时。

陶明伦希望网络媒体:把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好安徽的重要指示要求宣传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提出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新使命,以独到的眼光、独特的视角,为美好安徽建设提供舆论支持、凝聚广泛共识,帮助我们更好地把总书记的要求走心走深,把美好安徽建设落细落实。把安徽决战脱贫攻坚的故事讲述好,发扬“走转改”精神,深入基层一线、贴近火热生活、走进群众中间,深入挖掘真实感人的事例、有血有肉的典型、引人入胜的情节,讲述好安徽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的故事,讲述好安徽贫困群众拔掉穷根、改变命运的故事,讲述好基层扶贫干部帮助群众过上好日子拼搏奉献的故事,为决战决胜的最后冲刺提供精神动力。把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文章书写好,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广阔前景写出来,将“幸福来自奋斗、实干成就梦想”的价值导向写出来,将普通群众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感人事迹写出来,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加快打造“产业强、生态美、生活好、治理优、百姓富”的现代化幸福新乡村。把高超本领和精湛技术展示好,发挥全网覆盖、多媒联动、上下贯通、波次推进的网络传播优势,运用好短视频、图说、漫评、VR、无人机航拍等表现形式,制作推出既思想精深、技术精湛、制作精良又形式多样、鲜活生动的融媒体产品,打通网站、客户端、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各类传播平台,通过分众化、可视化、移动化传播,让主旋律更响亮,让正能量更充沛。

张勇指出,这次活动时机选择得好、主题把握得准,网络媒体要自觉践行“四力”要求,带着情感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把笔触、话筒和镜头对准普通群众,真切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反映人民群众的感受、情绪和愿望。要在躬行大地中见微知著,善于从“微故事”中展现大气象、大成就,从基层群众切身感受中凸显大格局、大变化,把更多接地气的内容呈现好,把安徽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报道好。

中央及有关省市20多家网络媒体参加此次活动,省内网络媒体全程联动,利用5天时间,赴合肥、淮南、阜阳、淮北、宿州、六安、安庆、池州、黄山等9市实地采访,对安徽省脱贫攻坚典型经验和成果进行一轮巡礼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