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省首家功能最完备、服务最集成、5G网络全覆盖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在楚雄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亮相,该厅仅试运行期间,便吸引来众多“尝鲜”者,让纳税人体验到了24小时不打烊的高效便捷自助服务。

该智能办税服务厅将实体办税厅和云南省电子税务局信息平台深度融合,集成了税务、银行和政务服务三大基础服务于一体,集中涵盖了“纳税服务大数据中心”等6大信息平台,以智能咨询、远程视频、涉税体检、数据展示、自助办税等功能为特色,以刷脸办税、机器人导税等智能应用为亮点,综合设置了自助体验区、智能门禁区等10个功能区域,实现了包括税务登记、纳税申报、清税注销、发票领购代开、证明开具、社保缴费等105项业务的自助“一站式”线上税费业务办理。同时,以“电子税务局办税为主、智能办税服务厅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纳税服务新模式,有效弥补了“线上”与“线下”的空档。

自从9月1日运行以来,纳税人缴费人平均减少办税时间8分钟以上,自助办税速度提高80%左右,实现了涉税缴费业务“超速办”。

下一步,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还将根据纳税人缴费人具体使用情况继续调整完善各类事项办理,持续优化丰富纳税服务和业务管理,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管家式、一站式、全方位覆盖的便捷、高效、智能化办税缴费新体验,以智能办税换“幸福税感”,为七彩云南智能生活再添色彩。(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