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等部委联合举办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河南省郑州市闭幕,同时举行了承办交接仪式,西安成为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承办城市。

交接仪式上,河南省副省长、郑州市市长王新伟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会旗传递至西安市市长李明远手中,标志着郑州与西安完成了交接,下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将在西安举办。信息工程大学校长郭云飞,河南网信办主任郭岩松,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琳,以及部分省市网信办负责人、重点互联网企业代表、高校师生等200余人参加。

李明远在致辞时表示,组织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体现,更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指示要求的具体实践。西安作为全国互联网8个核心节点城市之一,是中国公用计算机网络和中国多媒体信息网络,在西北五省(区)的网络核心枢纽,网络安全对西安城市发展的护航和助推作用正在突显。当前,西安正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抢抓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着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李明远表示,接过旗帜,重任在肩。西安将以组织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在中央网信办和有关部委的领导下,充分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汇集各方智慧,动员广大群众共建共享网络安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全力打造网上网下同心圆,努力举办一届盛大热烈、精彩难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随后,李明远一行还前往郑州市网络安全科技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