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网上正面宣传,

团结引领正能量微信群主,

调动广大网民积极性,

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日前,由河北网信办主办的

冀网同心 “群”贤毕至——

优秀群主推选展示活动

正式启动!

一、活动主题

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的好是真本事”,按照广泛参与、层层推选、公平公正的原则,大力推选各行业各领域优秀微信群主,团结带领广大网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为全省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营造浓厚网络氛围、构建良好网络生态。

二、推选标准

参与推选的微信群主应符合以下标准:

(一)立场有定力。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知敬畏、明纪律、守规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微信群组积极联系网民、真诚服务网民、广泛团结网民。

(二)导向有引力。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引领广大网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要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讴歌真善美、促进和谐稳定。

(三)管理有效力。要严格遵守《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要认真履行群组管理责任,严格规范群组网络行为和信息发布,有效管理群成员,做到文明互动、理性表达。

(四)群组有活力。群组有一定规模(200人以上,综合上述情况可适当放宽人数限制),且活跃度高、定位明确、成员实名。群主动员力强、社会及网络影响力大,引领群成员争做燕赵好网民,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三、活动安排

(一)活动启动(9月中旬)

印发活动通知,组织各地各单位在属地及系统开展本次活动,号召广大正能量微信群主踊跃参与。

(二)搭建平台(9.21—10.11)

开发上线“冀网同心 群贤毕至”微信小程序,提供活动推介、报名、竞赛、测评、展示等服务功能。

(三)推荐报名(10.12—10.18)

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各地各单位推荐正能量微信群主;广大微信群主也可通过小程序自主报名。

(四)传播竞赛(10.19—11.22)

组织符合条件的微信群主参加正能量传播竞赛,生成群组正能量传播指数排行榜,在小程序上公布。

(五)推选公示(11.23—12.13)

组织排行榜前150名的微信群主参加网络测评,经专家推选产生100名优秀微信群主,并予以公示。

(六)宣传展示(12.14—12.31)

向优秀群主颁发证书,组织各级各类网络媒体集中展播优秀群主事迹,推动发挥正能量引领作用。

看完活动介绍

作为群主的你

是不是跃跃欲试了?

不用怀疑

优秀群主就是你

四、怎么报名?

10月12日,微信搜索“冀网同心 群贤毕至”小程序,在专题页面报名即可。

联系电话:0311-89929723转8037(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