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大兴安岭地委书记、地委网信委主任李大义主持召开地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省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网信工作。

大兴安岭地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张宝伟,副主任王洪斌、刘洪久、李佰铮、赵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区各级网信部门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地委关于网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巩固网上阵地,网络舆论引导精准有力,网络空间治理成效显著,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管网治网能力明显提升。特别是面对疫情防控大考,全力做好网上宣传和舆论引导等各项工作,为统筹打好打赢“三个硬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网信力量。

会议强调,当前,大兴安岭地区正处于收官决胜、转型振兴的关键时刻,面临着后疫情时代考验,做好网信工作尤为重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增强网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不断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作用,为推动林区转型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把握正确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网络思维,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壮大主流阵地,巩固主流意识形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增强舆论引导能力,不断凝聚和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要优化网络环境,提升网络监管水平,大力整顿网络乱象,筑牢安全防护屏障,推进网络法治建设,不断推动和保障互联网快速健康发展。要服务转型振兴,聚焦林区高质量发展,提升政务信息化水平,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和网信机构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大兴安岭地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黑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