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网信办工作部署和辽宁省统一安排,9月14-20日,2020年辽宁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省各市同时举行。作为网安周的一项重要活动,近日,2020年辽宁省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技能大赛总决赛在辽宁友谊宾馆举行。大赛主办单位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单位辽宁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工程中心,行业指导单位辽宁网信办、省公安厅等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

辽宁省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技能大赛自2018年举办以来,规模逐年扩大,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今年报名参赛选手达700余名,来自辽宁省14个地市,覆盖了通信、电力、金融、能源、税务、教育、医疗等15个行业,进入总决赛选手的水平较前几年有了明显提高。

为提高参赛选手业务水平,今年总决赛前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通过线上预赛,综合排名前10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为鼓励参赛、营造氛围,主办单位决定,对竞赛优胜者给予荣誉称号和高额奖金的双重奖励。决赛成绩前3名的选手为一等奖,每人奖金10000元,符合条件的,推荐授予“辽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4-8名选手为二等奖,每人奖金8000元;9-18名选手为三等奖,每人奖金5000元;所有进入决赛的选手为优秀奖,每人奖金1000元。经过紧张激烈角逐,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任帅等3名选手荣获一等奖。

举办全省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是发现和选拔高水平网络安全人才的重要途径,对于在全社会持续掀起学习钻研网络安全技术热潮、促进辽宁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辽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