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成都市委网信办、市民政局指导下,成都市互联网界联合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章程》及相关选举办法的修订稿等5个制度文件、《“三重一大”制度实施细则》《财务管理办法》等10个内控制度文件和《成都市互联网界联合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同意了成都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等21家单位的入会申请。

大会总结了联合会近期工作情况。近一年来,联合会团结和引领广大会员单位,以加强互联网行业党建、组织成都互联网沙龙等重点工作为抓手,推动团结服务互联网主体及从业者、促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行业发展、推动属地互联网依法治网和行业自律、加强属地网信领域基础研究、促进“成都造”互联网品牌发展、提升网信领域交流水平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联合会引领会员单位共同发出《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扩散的倡议书》,推动科学防控疫情,助力有序复工复产。会员单位主动作为,各展其能、各显其长,以宣传动员、捐款捐物、提供优质网络资源和互联网产品服务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服务支撑和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网信力量。

成都市互联网界联合会负责人表示,将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在成都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积极推动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推动互联网行业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服务大局,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和东部新区建设等重大机遇,主动服务大局,当好建设者、参与者、助推者,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三是搭好服务平台,发挥好成都市互联网行业“领头羊”“娘家人”作用,发挥好党和政府与互联网行业、与网民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助力“成都造”互联网品牌发展;四是强化自身建设,坚持制度为基,依法依章治会,树品牌、展形象,把联合会打造成为政治合格、作风过硬、专业精深的优秀社会组织,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力量。

来自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的70余名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市民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到场指导。(成都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