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切实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按照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9月14日,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漫画巡展在贵阳市观山湖区举行,拉开了全区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序幕。

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是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旨在通过漫画巡展、虚拟课堂、在线答题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民观看宣传漫画

现场市民观看漫画展后说:“看到那么多由真实案例改编的漫画,发现诈骗手段真是层出不穷,有陌生人加好友让提供信息,一定不能轻易回复,要随时提高警惕。”

网络安全民警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

活动现场,不仅有为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门创作的原创歌曲《网络冲浪之歌》,还有解说员围绕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案例、信息化建设等内容向市民现场解说。最吸引市民的是网络安全飞行棋区域,飞行棋的每一步分别写有“天上掉馅饼、背后有陷阱”“不信中奖不上当、不让黑客把号盗”等网络安全用语,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大家了解了网络诈骗行为及相关防范方法,更好地将网络安全知识融入人心。同时,公安民警、大数据局工作人员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宣传手册,并对现场群众提出的困难和疑问进行耐心解答。

市民体验网络安全主题飞行棋游戏

通过参与游戏互动,观看漫画展,以及现场讲解,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得到了切实提升。(贵州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