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双鸭山网信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黑龙江网信办和双鸭山市委关于网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着力提升网民网络素养,使好网民理念得到了广泛传播,好网民声音持续放大,好网民正能量日益强劲。

坚持思想引领 凝聚网民力量

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重大主题,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贯穿中国好网民工程之中,策划推出了“壮丽70年·微眼看家乡”“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等主题网络宣传活动,共推出相关报道36篇,阅读量780万次,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开设了“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等主题宣传专栏,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40万次。

坚持系统推进 实现全面覆盖

制定《双鸭山市2020年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的实施方案》,坚持部门联动,联合双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等部门,推出争做“校园好网民”“职工好网民”“青年好网民”等活动,系统推进工程不断深入。开设“双鸭山好网民”专题,重点宣传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参与甘于奉献、积极传递正能量的感人故事,全市共推出相关报道29篇。联合团市委采取网上直播的方式开展“学习四大精神,弘扬新时代双鸭山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参与网民15万余人。同时,各县区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特色网络文化和好网民工程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争做宝清好网民”“集贤好网民讲好故事”等系列好网民主题活动百花齐放,精彩纷呈,让好网民声音在龙江大地持续唱响唱强。

坚持文化滋养 彰显主流价值

充分发挥中国好网民品牌影响,以繁荣网络文化助推好网民培育工程。以“网络中国节”为主题,双鸭山网信办共推出图文、H5、动漫、短视频等网络文化作品20余个,网络文化和网络公益项目10余个,万余名网民踊跃参与,不断提升主流文化网络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推动好网民理念入脑入心。(黑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