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云南网信办印发了《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提倡厉行节约行为的通知》,开展了4大行动。

一是开展宣传教育行动

指导省内网络媒体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培养节约习惯”为主题的宣传引导活动,发布网络倡议书,宣传推广省内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网上舆论氛围。

二是开展模范带动行动

结合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全办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带头作表率。

三是开展食堂文明餐桌行动

督促指导食堂张贴宣传标识、合理搭配菜品、按用餐人数配餐。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活动,安排专人巡视检查,并对浪费行为给予批评教育,推动全办上下绿色消费、文明用餐。

四是开展制止公务接待餐饮浪费行动

严格执行《中共云南省委网信办公务接待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