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话在网上说、事在网上办、钱在网上花已经成为一种生活常态。但在我们享受网络带来的便利的同时,网络安全问题也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近日,吉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的2020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在全省同步进行。

一大早,来到中国电信西安大路营业厅,营业厅里已经悬挂起条幅,条幅上写着的正是2020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内容,“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在营业厅的两个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网络安全宣传片。

工作人员正热情地向来到营业厅的市民发放宣传单、宣讲和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市民陈先生拿到宣传单,仔细看了起来,他说:“我年纪大了,但咱也得跟上潮流,我现在用的也是智能手机,经常看新闻,现在的网络诈骗真是太吓人了。每次看到类似的宣传普及活动,我总多听听,多看看,涨涨知识,提高我的防范意识。别说,收获还挺大的。”营业厅里陆续有市民前来办理业务,大家都说,活动办得挺好,自己涨了不少知识。

据悉,在今年“电信日”期间,吉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吉林省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将向全省手机用户发送网络安全公益短信,同时在各大营业厅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片,发放宣传单等资料,向广大市民展示电信网络诈骗等常见问题和防护措施,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在提高广大市民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的同时,各基础电信企业还将采取线上直播或视频录播的方式参加网络安全高端论坛系列活动。并通过“2020年吉林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平台”学习网络安全小常识、小知识和参加线上有奖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