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邯郸活动于9月14日在全市拉开大幕。邯郸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到经济技术开发区世纪大街广场的主会场“网络安全法漫画展”参观指导工作。邯郸市委副书记樊成华,邯郸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伟,邯郸市委常委、秘书长卢健一同参观。

张维亮现场观看了《网络安全法》大型漫画展,详细了解360、启明星辰、爱加密等国内一线网络安全厂商的安全防护产品。张维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网络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大力推进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构建良好网络秩序,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互联网企业必须强化“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意识,树立正确经营理念,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干干净净办网。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持续加强学习,切实将网络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法治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网络安全法》故事,推动网民知法守法。要加强各相关部门之间的通力协作,合力形成打击互联网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张维亮还与中国电信邯郸分公司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要求其加快5G网络建设步伐,推进网络共享。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邯郸活动定于9月14日至20日在全市统一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主要举办1个大型展览活动即“网络安全法漫画展”,2个线上活动即邯郸“网信云课堂”、邯郸网络高峰论坛,3个主题活动即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征集,6个主题日活动即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系列主题日活动,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等网络安全“七进”基层活动,全方位宣传网络安全工作。

市委网信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承办单位负责人、主城区网信办(党政办)及网信委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主会场活动。(王丽薇)

(原标题: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邯郸活动开幕 张维亮到会参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