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昌黎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会议和秦皇岛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昌黎县委网信办2019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研究通过了有关文件。昌黎县委书记、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赵青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县委网信办成立以来,全县网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在网络舆论宣传、网络生态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网信系统坚守战斗岗位、发扬斗争精神,网络宣传引导广泛深入,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效的网络环境支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网信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要紧扣重点,持续提升新形势下的网信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坚守“主阵地”、筑牢“防火墙”、打造“新引擎”,确保主流舆论有声有势、网络空间风清气正、网络安全可管可控、信息化建设出新出彩,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三要强化领导,不断增强新形势下网信工作的保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制度建设,建强人才队伍,为推动全县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