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贵州省扶贫基金会与乡创云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贵州扶贫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贵州扶贫直播电商基地揭牌仪式,这标志着贵州省数字化、信息化扶贫工作正式迈向新的台阶。

签约仪式

贵州扶贫大数据平台,将以“精准脱贫不返贫”为重要任务,以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电商直播、消费扶贫等内容为载体,持续挖掘贵州乡村资源,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改善乡村民居环境、商品流通环境,以产业扶贫为突破口,以推动农村“产业兴旺”,带动实现“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该平台现已打通PC端、微信端和APP端等主流互联网渠道,达到了系统化、标准化、制度化的管理,力争打造成为贵州最有影响力的公益信息披露、供需双方精准对接的示范性平台。

贵州扶贫基金会与乡创云领导进行签约

据了解,贵州扶贫直播电商基地,是贵州省首家公益直播基地,以“消费扶贫”为核心,以“直播带货”为手段,以“助农销售”为目的,利用网络平台和线上销售途径,解锁“直播+助农+电商”新业态,通过精细化与专业化运营,全面展示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成果,构建产销对接机制,引导社会各界了解、购买贵州特色优质农产品,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

该基地将与各大直播平台深度合作,构建直播电商产业集聚区,吸引国内优质直播电商平台和机构的加入,孵化属于贵州本土的网红品牌。据悉,经过前期紧锣密鼓地筹备,现已完成“贵州扶贫直播电商基地”的场地搭建、室内布置、设备到位调试等,预计将在9月12日开启贵州扶贫直播电商基地的直播“首秀”,届时还将开启爱心大使主播海选活动。(记者 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