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执委会办公室举行记者会。9月5日,服贸会数字平台官方网站和APP累计浏览量196万次,活跃用户数28万。“云上服贸会”已为近2万家注册企业推荐展商展品,共发布项目1591个,单日洽谈次数达2.33万次。

2020年服贸会执委会办公室日常工作牵头人、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孙尧介绍,9月6日展览和会议论坛活动平稳有序。截止到6日上午8时,有20194家企业注册,个人注册达187801人,线上线下参展企业5910家,“2020年参展参会企业踊跃报名,2021年服贸会也欢迎大家预约报名。”孙尧说,目前,在国家会议中心一层展区E4门北侧设立了2021年服贸会展位、会议论坛预订处,有意向的企业、机构可现场咨询和预定。

“线上+线下”是今年服贸会一大特色。2020年服贸会执委会办公室线上服贸会组组长周涛介绍,9月5日,服贸会数字平台官方网站和APP累计浏览量196万,活跃用户数28万。服贸会数字平台有效打破时间、空间限制,观众通过服贸会官网和官方APP的“云上展厅”通道,即可一站直达线上各大展台,充分感受“看得见的智能体验”。截至9月5日,共有5354家企业在云上展厅搭建了6961个云上展台,其中,平面展台5116个,3D展台1845个,活跃用户数4.2万。

数字平台利用视频会议、在线直播等技术手段,实现论坛线上线下的有机融合,足不出户也可参会。据悉,服贸会期间共举办线上论坛会议100余场。截至9月5日,已召开线上会议10场,国内外共723人参加线上会议,其中线上线下相结合会议论坛6场,纯线上会议论坛4场;完成会议直播30场,累积点播量1.4万次。

服贸会数字平台还提供线下观展线上预约、APP智能导航等服务,预约包括线上提前预约、现场扫码登记两种方式,目前预约总人数已达24万。

北辰会展集团总经理、国家会议中心总经理魏明乾介绍,为保障参会参展宾客安全,国家会议中心公共区域每两小时预防性消毒一次,每日闭馆后进行全面消毒;空调设备和部件执行“先清洗、后消毒”;所有食物都可溯源,全力保障参会人员用餐安全;会场展厅均提供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口罩等防疫物资和“废弃口罩垃圾桶”,并且设置了70个防疫小贴士,提示公众“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勤洗手”。(记者 牛伟坤 程功

(原标题:服贸会执委会办公室举行记者会,2021年服贸会启动预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