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举行,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在郑州举行。在4日举行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中共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卿介绍,本届网安周的数字化展会是国内首次举办的线上网络安全博览会,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提升全社会对网络安全关注度的有益探索。

黄卿提到,本次线上展会综合运用3D建模、H5、线上直播等技术,吸引了包括阿里巴巴、腾讯、360、中国移动、中国工商银行、国家电网等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企业参加,是网络安全领域重大成就、前沿技术和最新产品的展示平台。

郑州市建成了国内首个网络安全科技馆,总建筑面积约18470平方米、展陈面积近15000平方米。展馆主要由个人安全区、政企安全区、社会安全区、综合竞技区四大板块组成,配合网络教室、产业秀场、主体书吧等辅助功能区,风格设计上融入殷墟甲骨、九曲黄河、少林功夫、太极八卦等鲜明厚重的中原文化元素,展现独特气质;展陈涵盖了网络空间安全、计算机、通信等多个学科领域的知识内容,覆盖了网络安全、人工智能、数据科学、量子科技等多个新兴产业范畴。

作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第四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线下赛将于活动期间举办。今年比赛共有3121支赛队、20061名选手报名,除国内一流院校、知名企业、关键基础设施运维单位均组队参赛外,近年来在国内外网络安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国内顶级战队也悉数参加,参赛规模与选手层次均为历届之最,将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成功举办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