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探索推广“互联网+垃圾分类”模式,从化区供销社与社会资源合作,通过“现金+积分”的奖励方式开展可回收物回收工作,创新推出“丛城环保回收项目”。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派出50名骑手和20名业务员,通过“线上回收平台+驻点收购+上门回收”的“订单式”方式进行回收。市民可以通过“丛城回收”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进行预约。

广州丛城环保科技公司总经理助理钟嘉宝介绍道:“我们在小程序底下有一个定点投放,每个区域位置都有一个定点的专门人员在等待,市民可以看着骑手的位置导航过去,就可以把手上的废品废物可回收物交给他们。”

该项目选取街口街、城郊街、江埔街作为试点范围,共投入50辆统一标识环保车辆和标准量称工具、统一服装等配套设备,试点项目将持续到10月。

钟嘉宝表示,在这个回收物项目中,有价值的可回收物是现结,一块钱的环保金等于一块钱的人民币现金,通过微信提现是可以直接到微信零钱里,无需服务费,如果有市民不会使用微信号的话,骑手会通过服务号线上称量后,直接把现金给市民。

项目将打通线上线下回收行业生态圈,有效地将广大群众、废品回收商、再生资源产业、垃圾处理从业单位等有机整合,打造一套完整的可回收物回收生态链,提供可回收物处理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服务,解决垃圾回收最后一公里的难题。(记者 何钻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