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四平市委网信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以思想解放促网络宣传职能充分发挥,将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宣传活动纳入工作重点,营造良好网络舆论氛围。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员干部践行网上群众路线,踊跃上网发声,回应网民关切,总结四平市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经验做法,四平市委网信办组织各县(市)区和市直党政机关积极参加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截至8月6日,共征集、整理典型案例13件(其中:优秀机构案例4件、优秀个人案例1件、优秀创意案例3件、优秀平台案例5件)。其中,梨树县推荐的“天天向善 德兴梨树”公益助学项目,创立3年以来坚持规范管理,阳光操作,提出“每天捐赠1元钱”的倡议,引导全社会形成关注教育、关心孩子、关爱成长的浓厚氛围,共举办2次圆梦大学、17次日常助学奖励金发放仪式,共发放助学奖励金687400元,帮助415名贫困优秀学子完成学业,成为梨树志愿服务“第一品牌”和“暖心名片”。四平市政府办推荐的督查工作创意案例,聚焦政府督查室,充分展现其以网民留言为切入点,积极回应网上群众诉求,妥善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坚持强化正面引导“主动办”、坚持质效并重“务实办”、推动制度落地“规范办”的工作事迹,真正把网上群众路线走到了百姓心里。

通过此次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充分挖掘和展示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实绩成果,彰显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情怀,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