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召开的2020年服贸会依旧人气不减,作为综合展馆重要的组成部分,贵州展区连日迎来了众多参观者。

深蓝色星弧形天空为顶,简洁的蓝白视觉展示,贵州展区首先以“颜值”诠释了“数聚贵州,引领服贸”的主题。

在这片“星空”之下,拥有领先智能制造技术的贵州翰凯斯PIX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数据服务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白山云科技、省内成立最早的BIM(建筑信息建模)研发机构电建贵阳院信息与数字工程研发中心、贵州电商云等企业齐聚一堂,向世界展示着来自数字领域的“贵州服务”。

“贵州大数据近年发展得很好,我想了解一下有些什么先进技术、高新企业。”来自广西的刘先生踏入贵州展区道明来意。

“我们是专业的软件和互联网外包服务提供商,也是贵州大数据示范企业。”贵州自由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在刘先生了解贵州大数据企业的同时,贵州馆展区另一角,男女老少排成“长龙”,等待体验电建贵阳院信息与数字工程研发中心带来的VR版块。

“通过VR眼镜,参观者看到的亲水公园景观是织金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的一部分。”电建贵阳院信息中心副主任黄洁告诉记者,从2006年开始,该院就启动了数字化转型,成立了贵州首个专门从事BIM(建筑信息建模)技术研发的机构,经过多年的研发与实践,目前,该数字平台已可覆盖工程设计、建造、运维等领域,用大数据能量为建筑、市政、交通、水利水电等各行业赋能。

“观”“触”“探”,通过服贸会平台,普通市民与专业交易商“零距离”触摸到了贵州大数据脉搏,而贵州大数据企业也收获了合作的橄榄枝。

贵州翰凯斯PIX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商务总监赵米告诉记者,本次服贸会PIX首次推出了4款线控底盘+无人驾驶行业解决方案,从软件、电子、机械、工业设计到供应链,为不同行业、不同应用场景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通过数字制造将商品贸易转变为服务贸易。

“通过充分展示产品全矩阵,PIX在服贸会上收获了不少意向客户,与更多自动驾驶行业上下游软硬件供应商建立了新的联系,也扩大了行业应用的可能性。”赵米说,“服贸会进一步帮助我们增长市场,配合我们即将搬入的7000平方米工厂与年产能2000台的柔性智能生产线,相信翰凯斯将很快进入到产业化阶段。”。(记者 庞博 杨静